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大使看新疆】亞美尼亞大使:十年間新疆有了很多積極的變化
2021-05-14 20:3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前段時間,“新疆棉花”被推上風口浪尖。一些西方國家指責新疆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聲稱中國政府在新疆搞“種族滅絕”。為此,我們採訪了幾個國家的駐華大使,這幾位大使或者在新疆實地考察過,或對新疆恐怖分子的行徑有所了解。聽他們談談他們眼中的新疆,聽他們分析某些西方國家為何要借新疆話題對中國進行攻擊。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的嘉賓是亞美尼亞駐華大使謝爾蓋·馬納薩良。早在十多年前,馬納薩良大使就到訪過新疆。在中國擔任大使期間,他又多次隨團赴新疆考察。因此,他也得以親眼見證新疆在十年間發生的改變。他説,“現在新疆人民的社會生活水準、收入水準等等與10年前不可同日而語。我感受到很多積極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