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王忠民:綠色、低碳目標的落實需要依靠金融的力量
2021-05-14 17:3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棽

王忠民:綠色、低碳目標的落實需要依靠金融的力量_fororder_王忠民

一帶一路”國際金融合作論壇在西安順利舉辦

  國際在線消息:5月12日,由世界金融論壇和陜西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以“開放 包容 共享 未來——‘一帶一路’金融合作、可持續投資與綠色金融”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金融合作論壇在西安順利舉辦。

  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世界金融論壇副主席、金磚智庫學術委員會主席王忠民在致辭中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要形成廣泛的連結合作和金融力量,需要在貨幣、銀行、基金、證券等原有的金融邏輯下推進各方面的工作。

  王忠民認為,綠色、低碳等目標的落實需要依靠金融的力量。王忠民還對“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數字金融發展做出暢想,他認為,數字化金融在“一帶一路”合作當中“一定有著它的蔚藍天空”,數字金融能在數字化的平臺上讓所有過去不能被估值的東西都被估值,不能被交易的東西都被交易,市場規模得以增大。

  在致辭最後一部分,王忠民指出,沒有風險的金融不存在,這需要人們在産業流動、資産轉型和資産估值等領域形成金融風險防範意識,用金融邏輯規避風險,讓“一帶一路”合作成為“平坦的大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