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召開在即 企業共赴智慧科技盛宴
2021-05-17 16:37: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范琪妍

  央廣網天津5月12日消息(記者褚夫晴)5月11日,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媒體預熱採訪火熱進行。雲賬戶、中汽數據、天津新松機器人等4家準與會企業代表通過線上方式介紹了企業近年在智慧化領域的探索及參會細節,吹響共赴科技盛宴“號角”。

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召開在即 企業共赴智慧科技盛宴

採訪現場(央廣網發 主辦方供圖)

  應用區塊鏈技術實現監管 攔截非法交易10萬人次

  雲賬戶(天津)共享經濟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賬戶)于2016年8月在天津高新區成立,面向全國範圍內7200多家平臺企業和5000多萬名個體經營者提供秒批辦照、身份核驗、業務分包、收入結算、智慧報稅、保險繳費等服務。

  作為“一網通辦”升級試點,雲賬戶打通政務服務技術介面,實現“網路也不用跑”的場景化服務。並積極探索區塊鏈技術應用,構建監管部門、市場主體、個體經營者共建共治的區塊鏈聯盟,對線上交易進行監管。“去年累計是10萬人次的(非法)交易攔截,涉及幾十億的交易,這樣的例子在企業內部還有很多。”雲賬戶(天津)共享經濟信息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暉介紹説。此外,公司還採用智慧路由系統,智慧識別多次提交的相同訂單,防止重復付款,實現毫秒級響應,“我們有一個智慧路由的設計,做了很多技術實現對它進行毫秒級的監控和切換路由,來保證我們給用戶最好的體驗。”

  車路協同基礎數據服務平臺將上線 車聯網應用“變現”

  “車聯網並不是自動駕駛的聯網,傳統車也都會進行聯網,聯網之後與交通的數據交互以及車與車之間的數據交互會極大地改善我們的交通情況。日常的社會公共服務也會有比較大的提升,包括消防、公安等一些社會應用方面。”中汽數據(天津)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杜志彬,就車聯網對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將帶來哪些影響問題進行解答。

  目前,天津(西青)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正加快推進車路協同項目建設,一期工程已經基本落地,以天津南站區域為重點建設區域的多個點位實現互聯互通,聯調後將正式上線和應用。杜志彬説:“在世界智慧大會智慧科技展期間,我們的車路協同基礎數據服務平臺會正式聯網,那麼社會公眾可以通過技術數據服務平臺,能夠看到我們現在已經聯網的路測設施和車輛的基本情況。”

  智慧發球機器人將亮相 搭建機器人的智慧産業生態

  通過大數據訓練具備各種各樣的發球技巧,以後你的乒乓球陪練可能是個機器人,這款由天津新松機器人自動化有限公司打造的類人形發球機器人將在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期間亮相。“智慧發球機器人是將機器人藝術與乒乓球行業深度對接的一款智慧型機器人産品,與傳統的發球機相比,除了動作能力之外,它有感知能力、智慧決策能力。”天津新松機器人自動化有限公司總裁王金濤向記者介紹。

  王金濤表示,企業致力於聯合上下游産業鏈,搭建一個機器人的智慧産業生態。他説,于去年啟動建設的新松工業機器人智慧産業園將在今年底完全投入使用,“使用後我們將在産業園裏發展各種創新型、專家型的智慧機器人産品。現在的進展態勢非常良好,已經有多款産品投向市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