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社會期待祝融號的新發現增進人類對火星的認識
2021-05-20 17:32: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5月19日,中國國家航天局發佈祝融號火星車拍攝影像。對此,多家海外媒體及科學雜誌進行了積極評價,有海外專家表示世界期待祝融號的新發現增進人類對火星的認識。

  19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稱,美國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 19日發表聲明,祝賀中國祝融號火星車傳回影像。報道援引納爾遜聲明稱:“隨著國際科學界發射到火星上的機器人探測器不斷增加,美國和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期待祝融號的新發現能增進人類對這顆紅色星球的認識。”

  報道還指出,亞拉巴馬州共和黨眾議員羅伯特·阿德霍爾特(Robert Aderholt)表示:中國在探測月球、火星和建立空間站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同日,英國《當今天文學》(Astronomy Now)雜誌也發文稱,祝融號代表了引人矚目的技術成就,使中國躋身行星際探索的國家行列。(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