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
2021-05-24 17:2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5月22日13時許,“雜交水稻之父”、“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醫治無效,在湖南長沙去世,享年91歲。此消息引發全球各界悲痛,多家海外媒體第一時間關注報道,眾多海外網友深切緬懷,向袁老致敬,盛讚其是全世界的英雄!

  美聯社報道稱,袁隆平的水稻研究幫助養活了全世界人民。他一生致力於水稻研究,是中國家喻戶曉的“雜交水稻之父”。全球目前有約五分之一的大米産自袁隆平的改良水稻。世界糧食獎表彰其對糧食品質和供應數量做出的突出貢獻,稱袁隆平幫助中國在三十年內實現了從糧食短缺到糧食安全的轉變。袁隆平及其研究團隊還與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合作,共同解決糧食安全和營養不良問題。

  《紐約時報》亦發佈報道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為人類擺脫饑荒做出巨大貢獻。他在高産水稻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幫助亞非大部分地區緩解了饑餓和貧困。報道還稱,袁隆平先生的研究使他成為民族英雄,並成為中國人民不斷追求科學進步的偉大象徵。報道援引國際水稻研究所JauharAli教授的話稱,“袁隆平先生在雜交水稻種植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這些成就與20世紀50、60年代在小麥種植方面取得的突破一起,使世界大多數國家糧食産量大幅提高,人民擺脫了饑荒,並推進了綠色革命。”

  此外,許多海外網友也在社交媒體上以自己的方式悼念袁隆平: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1

  袁老,我們的英雄!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2

  世界糧食獎獲得者、尼日利亞前農業部長 Akinwumi Adesina:中國著名科學家袁隆平先生今日逝世。他在全世界首次研發出雜交水稻併為全球糧食安全做出突出貢獻。在他80多歲時還成功培育出超級雜交水稻。2004年,他獲得了世界糧食獎。感謝您養活了世界。願您安息。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3

  真正的世界英雄。今天,我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向“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致敬。世界需要更多像袁隆平一樣的人。安息吧,袁老。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4

  得知袁隆平教授離世我感到十分悲痛。這位世界著名科學家永遠離開了我們。他通過數十年不懈努力,培育雜交水稻,幫助數百萬人擺脫饑餓。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5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UNDESA):今天,我們一起悼念這位逝世的糧食英雄。中國科學家袁隆平通過研發首個雜交水稻植株,使數百萬人免於饑餓。91歲高齡的袁老今日離世,但他留下的遺産和消除饑餓的使命仍在繼續。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6

  感謝您在雜交水稻研究方面的貢獻。如果沒有雜交水稻的研發,全球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死於饑餓。我們將永遠記得您、敬重您。袁隆平先生,願安息。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7

  他是科學家以可持續、健康的方式幫助解決全球最重大問題的真正榜樣。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8

  向“雜交水稻之父”致敬。

海外媒體和網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_fororder_9

  對於全人類來説今天都是悲傷的一天,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和人道主義者。(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