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亞鐵路班列在漢首發
2021-05-24 08:51:02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5月20日上午9時40分,由中國鐵路物資集團有限公司組織承運的中亞班列,從武漢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鳴笛發車,駛向哈薩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圖。這是武漢繼中歐班列開行以來,打通的又一國際鐵路聯運線路,填補了武漢中亞班列的空白,為武漢經濟疫後煥發活力輸入新鮮血液。

  中亞鐵路班列在漢首發   

  本趟鐵路班列滿載50個集裝箱,經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計劃12天后抵達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打通武漢與中亞的班列通道,對促進武漢及中部地區産品走出去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為武漢及中部地區進口中亞國家農産品及礦産品提供了高效快捷的通道。武漢作為九省通衢是中部重要的交通樞紐,武漢鐵路集裝箱中心站設施完善,接發車能力強,通過武漢中亞班列的開行,可進一步發揮武漢地理位置和公鐵水多式聯運發達的優勢,把武漢打造成為全國最具競爭力的中亞班列集散地。

  此次武漢至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中亞班列,是中國鐵物作為國際班列獨立運營平臺的重點項目,填補了武漢中亞班列運營的空白,將進一步拓展武漢與中亞各國的貿易通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