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直達中東歐!寧波往返布達佩斯貨運航線正式啟航
2021-05-26 14:4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5月26日上午8點52分,FM7035航班滿載疫情防控物資、生活用品、跨境電商貨物從浙江寧波櫟社國際機場跑道騰空而起,預計北京時間當天20點左右飛抵匈牙利布達佩斯李斯特·費倫茨國際機場。這標誌著寧波往返布達佩斯貨運航線正式啟航,這也是寧波機場開通的首條直達中東歐國家城市的貨運航線。

直達中東歐!寧波往返布達佩斯貨運航線正式啟航

  寧波—匈牙利布達佩斯貨運航線是由東航物流以B787-900“客改貨”方式運營的定期航線,每週執飛2班,每週三、五淩晨從寧波起飛,每週四、六淩晨落地寧波,單程航班最大載貨量可達35噸。該航線先期運營6個月,首航航班往返搭載貨量的60%~70%由寧波本地航空貨運代理組織。

直達中東歐!寧波往返布達佩斯貨運航線正式啟航

  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地處歐洲大陸腹地,交通便利,近年來寧波與中東歐特別是與匈牙利貿易發展迅猛。今年1—4月,寧波對中東歐進出口額為119.6億元,同比增長48.8%,其中進口增幅達到241.2%,創歷史新高。目前匈牙利是寧波與中東歐第五大貿易國。航線開通必將助力寧波“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示範區”建設。

直達中東歐!寧波往返布達佩斯貨運航線正式啟航

  在航線保障過程中,機場提前組織相關單位對保障流程、風險評估、防疫措施等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專門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寧波機場海關、機場邊檢、民航寧波空管站、中航油寧波分公司、機場公安等單位專門開啟“綠色通道”,全力保障航班順利開通運營。(總臺記者 杜金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