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計劃增開122對旅客列車!端午小長假長三角鐵路運輸方案來了→
2021-05-27 10:2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5月27日,記者從長三角鐵路微信公眾號獲悉,2021年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旅客運輸方案近日出臺,預計節假日運輸期間,發送旅客量超過1280萬人次,日均客發量250萬人次以上,超過2019年同期水準。

  其中6月12日為最高峰日,當日預計發送旅客300萬人次左右。鐵路部門計劃增開122對旅客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要,端午小長假期間,客發量與增開列車數有望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計劃增開122對旅客列車!端午小長假長三角鐵路運輸方案來了→

  據悉,今年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為6月11日至15日共計5天,長三角鐵路整體客流將體現四個特點。一是客流走勢預計呈M形雙高峰,即假期第一天(12日)出行高峰和假期最後一天(14日)返程高峰客發量明顯高於日常,其他時間段客流量稍有回落;二是客流成分以旅遊流、探親流為主,體現出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居民出遊意願不斷升溫,休閒旅遊消費快速復蘇;三是客流流向以中短途距離為主,短途主要集中在長三角三省一市中心城市和旅遊城市間,中途主要集中在高鐵4小時行程範圍內,其中河南、山東、江西、湖南等重點方向客流預計保持增長;四是新線客流成增量重點,去年連鎮高鐵、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鹽通高鐵、合安高鐵、徐連高鐵、衢寧鐵路相繼開通運營,新線將沿線地區與區域中心城市、重點城市串成一體,人民群眾出行更加便捷,新線客流將持續增長。

計劃增開122對旅客列車!端午小長假長三角鐵路運輸方案來了→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啟用61對高峰線列車的基礎上,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時段和熱門方向運力投放,計劃增開去往北京、武漢、南昌、萍鄉、贛州等方向長途直通旅客列車13對;增開短途管內旅客列車109對(其中G字頭列車68.5對、D字頭列車25對、C字頭列車3對、普速列車12.5對),開行方向主要為上海至南京、合肥、徐州、蚌埠、蕪湖、阜陽、寧波、蘇州、無錫等,杭州至台州、衢州、江山、溫州、寧波、黃山、南京、亳州等,合肥至阜陽、徐州、安慶、宣城、黃山、淮北等,南京至宣城、贛榆、鹽城、蕪湖、徐州、南通等,寧波至蒼南、溫州、亳州等,徐州至蕪湖、連雲港等。

  此外,鐵路部門對圖定週末線列車、非正常開行規律列車、非正常編組規律列車的開行進行優化調整,努力增加運力、提升運輸效率。鐵路部門還將視客流情況,適時採取增開圖外臨時列車、動車組重聯運行、普速列車加挂車輛、以臥代座等措施增加運力和席位。

計劃增開122對旅客列車!端午小長假長三角鐵路運輸方案來了→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具體列車開行情況請以車站公告和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公告為準;端午小長假期間旅客出行高度集中,暫時沒有買到所需車票的旅客可使用候補購票服務;乘車當天適當提前出門,為市區交通、進站安檢和實名制驗票等留足時間;旅行途中,請配合做好進出站測溫等站車疫情防控工作,全程正確佩戴口罩;許多城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火車站,務必要認清站名,勿因跑錯乘車站而耽誤行程。(總臺央視記者 黃成 許文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