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尋水消夏去哪兒玩?北京推出19條“漫步北京”親河湖線路
2021-06-09 16:0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涼水河碧波盪漾,北運河一支塔影認通州,亮馬河上長河落日圓,溫榆河畔網紅打卡也休閒,稻香湖田間的歌謠唱不完,群明湖畔滑雪大跳臺氣勢如虹,媯汭湖蝴蝶劇場臨水錶演也清涼......進入六月,北京氣溫持續走高,綠蔭蔥鬱,夏意漸濃,到了尋水消夏的時節。

  為了給北京市民遊客提供更多夏日清涼的休閒方式,2021年端午假期前,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推出19條“漫步北京親河湖享自然主題遊線路”線路,邀請市民共度“水漾的年華”。

  歷史上,北京地區水草豐美,城市依水而建。水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也見證著城市的發展。近年來,在南水北調、排污治理、生態涵養、古河道修復等工作的持續推進中,水清岸綠的北京又重新呈現在人們眼前。市文旅局本次推出的“水漾的年華——漫步北京親河湖享自然主題遊”線路涉及到涼水河、北運河、溫榆河、蕭太后河、壩河、永定河、玉河、金海湖、南海子、青龍湖、野鴨湖、媯汭湖、稻香湖、雁棲湖、羅馬湖、群明湖、曉月湖、北展後湖等19個河湖。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展示河湖位置、介紹沿途“親水點”、追溯水系歷史、探究文化內涵。邀請市民遊客在水岸漫步的同時,共享古都文化瑰寶。

  這批親水線路的發佈是繼今年3月“花開的日子——漫步北京賞春花讀建築主題遊”線路發佈後,市文旅局針對夏季推出的城市休閒遊線路。這些線路以水串聯北京歷史文化,將一軸三帶上的資源點融入其中,引導市民遊客在熱辣的夏日尋得一份水岸的清涼,在漫步之中收穫一段北京的故事。

  附:19條“漫步北京”親河湖享自然主題遊線路詳細內容 

  漫步涼水河,一路走到底

  線路親水點:金中都水關遺址、涼水河公園、涼水河亦莊濱河公園。

  北運河,一支塔影認通州

  線路親水點:三廟一塔、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副中心綠心公園。

  溫榆河公園,網紅打卡亦休閒

  線路親水點:未來科學城濱水公園、春暉園、溫榆河公園(朝陽園)、松美術館。

  你看,你看,蕭太后河的濕地和古橋

  線路親水點:通運橋、蕭太后河文化館、蕭太后河公園、馬家灣濕地公園。

  壩河是河,一條時尚有活力的河

  線路親水點:壩河常慶公園、太陽宮公園、四得公園、將府公園、頤堤港。

  漫步永定河,看景學農住小院

  線路親水點:京西十八潭、谷山村景區、爨柏景區、爨舍。

  玉河,尋找故宮以東的水岸生活

  線路親水點:萬寧橋、東不壓橋、春風書院。

  花開在平谷,休閒金海湖

  線路親水點:金海湖、石林峽、雕窩村、金海湖維景國際大酒店。

  南海子,在天潤地澤中找一方清涼

  線路親水點:麋鹿苑、南海子郊野公園、海戶人家。

  泛舟青龍湖,一房一山一世界

  線路親水點:青龍湖水上樂園、青龍湖公園、國際紅酒城、南觀村。

  想在野鴨湖,與鳥一起漫步嗎

  線路親水點:野鴨湖景區、野鴨湖濕地博物館。

  漫步媯汭湖,看世園公園的花花世界

  線路親水點:媯汭劇場、世園公園國際館A館、國際花園節、世園人家。

  漫步稻香湖,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線路親水點:稻香湖公園、翠湖國家濕地公園、稻香湖溫泉酒店。

  雁棲湖,享受觀山閱色的慢生活

  線路親水點:雁棲湖景區、雁棲湖水上樂園、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

  條條大路通羅馬-湖

  線路親水點:羅馬湖公園、羅紅攝影藝術館、中糧祥雲小鎮。

  相約群明湖,三高爐下品“網紅星巴克”

  線路親水點:三高爐、首鋼滑雪大跳臺、高線公園、全民閱讀藝術書店、星巴克。

  行走曉月湖,遙想當年“燕京八景”

  線路親水點:黃河源頭石、盧溝橋、宛平城。

  北展後湖,水岸消夏在西城

  線路親水點:莫斯科餐廳、五塔寺、紫竹院公園、紫禦灣碼頭。

  走近潮河,在綠水青山中感受金山銀山

  線路親水點:古北口、潮河關城堡、白龍潭、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

  (總臺記者 羅子瑛 陳寶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