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鐵路端午小長假運輸今日啟動 預計發送旅客5700萬人次
2021-06-11 17:0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鐵路端午小長假運輸今日啟動,自6月11日至6月15日,為期5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700萬人次,共計劃加開旅客列車1100余列,其中最高峰日6月12日預計發送旅客1300萬人次。

  今年端午小長假旅客探親、短途出遊鐵路出行需求旺盛,熱門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至天津,上海至南京,杭州至寧波,成都至重慶等方向。鐵路部門努力為旅客出行提供美好體驗:

  一是精準擴大運力供給。充分發揮高鐵成網運行和全路運輸集中統一指揮優勢,根據車票預售和候補訂票情況,動態增開旅客列車,精準實施“一日一圖”,最大限度滿足旅客需求。

  二是進一步提高服務品質。繼續開好公益性慢火車,保證節日物資運輸供給。

  三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鬆,為廣大旅客營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環境。

  四是確保鐵路運輸安全。結合“安全生産月”工作安排,加強現場作業檢查督導,促進安全制度措施落實。 

  (總臺央視記者 楊麗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