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廣東省預計端午期間鐵路客流不會出現聚集性高峰
2021-06-11 14:1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今天(6月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在端午節假期,鐵路運輸從6月11日開始至6月15日,預計廣東省內客流不會出現聚集性高峰,較為平穩。為此,廣鐵集團將靈活調整省內和出省列車開行方案,實施一日一圖,動態增減列車開行對數,確保旅客有序出行。

  旅客在12306網站購買廣東省內各車站出發,離開廣州、佛山或離開廣東省的車票時,將收到彈窗信息提示,要求進站乘車時提供健康碼綠碼和相關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如果旅客需要辦理退票,只要是2021年6月7日12時前購買的離粵或抵粵車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團體票不受開車前48小時限制。

  此外,廣東省在廣州南站、廣州站、廣州東站共設立了28套5G智慧化健康防疫核驗系統,旅客進站刷身份證即可實現幾秒鐘內快速查驗健康碼和核酸檢測結果。

  疾控部門對各火車站和列車每天開展預防性消毒和全面的終末消毒,確保座椅、門把手、電梯、行李架、洗手池、廁所等重點部位衛生防疫達標;對候車室和列車加強通風換氣,增加空調過濾網清洗頻次和維護保養。(總臺記者 趙菁 鄭澍 劉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