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陽光與雷雨相間!廣州端午天氣情況來了 戶外疫情防控需留心
2021-06-11 13:5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2021年端午期間,是廣州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決戰期,也是防範氣象災害風險的緊要期。6月11日,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氣象臺副臺長周芯玉表示,今年端午時節預計既有端陽高照,午後又時有降雨,呈“陽光與雷雨相間”的特點。

  過去十年,廣州端午節的降水概率為67%,最高氣溫介於30~35℃之間。周芯玉透露,今年端午,廣州天氣總體不平穩,降雨日趨明顯,並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需留意防範大風。

  具體來看,目前南海中部海面有季風雲團正在緩慢發展,可能于6月11日-12日加強為熱帶低壓,並有可能發展為熱帶風暴,趨向海南島東南部海面。

  受其週邊環流影響,6月12日-13日廣州市多雲可見陽光,日間較為炎熱,最高氣溫32℃~33℃,午後有雷陣雨局部雨勢較大;6月14日(端午節當天)降水趨於明顯,南部番禺、南沙區有大到暴雨,最高氣溫略降至30℃左右。另外,6月11日夜間起廣州港風力將加大至6~8級。

  周芯玉指出,假期日間較為炎熱,提醒戶外疫情防控人員請注意防暑降溫,及時補水;假期雷雨多發,疫情防控臨時構築物需防範短時雷雨大風和強降水,必要時可轉移至架空層等安全地點。(總臺記者 陳惠婷 許大為 吳穗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