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老外説•我在中國過端午)愛上中國詩的俄羅斯姑娘
2021-06-12 10:2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老外説•我在中國過端午)愛上中國詩的俄羅斯姑娘_fororder_3

  唐曦蘭(中)體驗中國崑曲文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一年一度的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來臨。包粽子、劃龍舟等端午節習俗,據傳都是為了紀念中國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在中國生活了8年的俄羅斯姑娘唐曦蘭,不僅讀過屈原的詩,還從詩裏讀懂了中國文化,並愛上中國文化。

  1995年生的俄羅斯女孩唐曦蘭,抱著對中國文化的嚮往,8年前開始到中國求學。先後在浙江理工大學攻讀文學專業和藝術學理論專業的她,對端午節文化的了解,正是源於中國古代著名詩人屈原的詩歌。2020年,她曾因對中國詩歌的創作和傳播貢獻獲得首屆汨羅江文學獎“采風獎”獎項。

(老外説•我在中國過端午)愛上中國詩的俄羅斯姑娘_fororder_5

  唐曦蘭獲得首屆汨羅江文學獎“采風獎”

  唐曦蘭説:“我當時讀本科的時候,讀過他(屈原)的《九歌》,我覺得這首詩是屈原的詩中最精彩、最美的一首,它代表了屈原藝術創作的最高成就。我之前也去過湖南的汨羅江,了解過屈原的故鄉,去過他住的地方。可以感受到一位詩人對自己祖國的熱愛。”

(老外説•我在中國過端午)愛上中國詩的俄羅斯姑娘_fororder_2

  唐曦蘭(右二)受邀在上海市民詩歌節活動上朗誦詩歌

  端午節賽龍舟和吃粽子的傳統,也讓唐曦蘭印象深刻。她説:“兩年前我去過浙江青田縣,他們每一年端午節期間會組織一些龍舟比賽,也會邀請一些外國朋友過去(感受)。當時我看龍舟的時候,感受到中國人過節的一種特別熱鬧的氛圍。談到粽子的話,我特別喜歡吃粽子,在浙江,嘉興的粽子是很最著名的。我平時不管是端午節還是日常,我都會去吃粽子,特別好吃,我自己也包過(粽子)。”

  中國淵遠流長的傳統文化和廣袤土地上的山水美景讓唐曦蘭獲得了更多的詩歌創作靈感,她最愛的是江南小鎮的一抹風情。通過詩歌的學習和創作,她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