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在新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 開創美好未來
2021-07-04 21:31: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我們要用歷史映照現實、遠觀未來,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初心使命,激勵廣大共産黨人繼承先輩遺志,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

  理想上堅定不移,行動上就能堅決果斷;信念上忠誠篤定,意志上就會堅韌不拔。初心使命是中國共産黨人團結奮進的精神旗幟,也是我們黨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的思想源泉,鼓舞著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以身許黨、以身報國、以身救民,創造了世上罕有的政治和經濟奇跡。

  百年奮鬥,百年夢圓。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莊嚴宣告了中華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正式開啟了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的新征程。越是接近目標,越需要全黨同志增強信心、勠力同心,保持憂患意識、增強鬥爭精神,沉著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全黨同志要牢記總書記教導,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紮實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持續以奮鬥實幹精神開創美好未來。

  牢記初心使命,要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迥異於一般政治組織、團體和黨派,自成立之日起,中國共産黨就把馬克思主義寫在自己的旗幟上。一百年來,無論是處於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黨從未動搖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並且與時俱進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牢記初心使命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習近平總書記深情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國共産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征程上,我們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站穩人民立場,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牢記初心使命要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産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新征程上,我們要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鬥爭,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確保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

  初心不改,弦歌不輟,奮鬥不止,腳步不停。在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新征程上,全體中國共産黨人要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保持革命精神、革命鬥志,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不懈奮鬥。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