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圓滿完成 外媒:係中國航天重要里程碑
2021-07-06 16:2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北京時間2021年7月4日14時57分,經過約7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期間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劉伯明、湯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標誌著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多家外媒對此次出艙活動高度關注,並報道稱這是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國空間站階段首次出艙活動圓滿完成 外媒:係中國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1

  法國《回聲報》報道截圖

  法國《回聲報》7月5日報道稱,這是中國首次雙人出艙活動。活動歷時約7小時,航天員劉伯明、湯洪波成功出艙並完成既定任務。期間,聶海勝留在艙內觀察並確保操作的順利進行。報道還指出,這是中國太空探索史上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此外,報道提及“天宮”是中國首個空間站,該空間站的壽命預計至少為10年。中國計劃在今明兩年通過11次發射任務完成“天宮”的建設,並表示建成後願意在該空間站開展國際合作。

中國空間站階段首次出艙活動圓滿完成 外媒:係中國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2

  墨西哥Xataka科技網站報道截圖

  同日,墨西哥Xataka科技網站報道稱,此次中國空間站的兩名航天員圓滿完成約7個小時的出艙任務是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報道指出,中國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將在天和核心艙駐留約3個月,這是中國迄今為止航天員駐留太空時間最長的一次。

  報道稱,中國計劃建成自己的空間站,而中國在太空探索領域的舉動不止於此,中國在月球、火星上的探索也取得了新的成就。無疑,相比其他國家,中國在太空探索方面前進更快。

中國空間站階段首次出艙活動圓滿完成 外媒:係中國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月4日亦發表文章稱,中國航天員成功完成中國空間站階段首次出艙活動是中國航天的重要里程碑。文章寫道,此次出艙活動,兩名中國航天員檢驗了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完成了相關設備組裝、全景相機抬升等任務。後續在軌飛行期間,中國航天員還將進行一次出艙活動。

中國空間站階段首次出艙活動圓滿完成 外媒:係中國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截圖

  同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報道稱,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中國近5年來首次將航天員送上太空,7月4日神舟十二號的航天員首次出艙進行太空行走,則是中國航天員近13年來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報道稱,此次出艙活動一切都按計劃順利進行,這也是中國首次使用可以在太空中連續停留長達8小時的新型航天服。報道認為,中國正在征服太空。(任麗君 黃蓉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