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黨丨強軍之路
2021-08-01 10:0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大黨丨強軍之路

  “向前、向前、向前……”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從血雨腥風中走來、經過戰火硝煙鍛造的、有信仰、有靈魂的軍隊。它為人民而生,為真理而戰。

  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是誕生於秋收起義的紅軍連隊。“三灣改編”中,毛澤東親自在該連建立全軍第一個連隊黨支部,開創了我軍“支部建在連上”的先河,從此確立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94年成長、發展、壯大的歷程,印證出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聽黨指揮,是人民軍隊的命根子,永遠不能變,永遠不能丟。

  人民軍隊根植於人民,必然與人民血肉相連。哪有災害,哪有危險,哪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前進道路上,人民軍隊勇於改革、善於創新。

  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新格局,人民軍隊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

  國産航母、核潛艇等“殺手锏”武器建設捷報頻傳;殲-20,運-20等先進戰機列裝;東風系列戰略導彈驚艷亮相……人民軍隊的科技實力正在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飛躍。

  習近平指出:“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總監製丨駱紅秉

  監製丨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丨興來 吳璇

  主編丨寧黎黎

  編導丨王稷鈞

  解説丨王澤華

  剪輯丨魏靜

  視覺丨王鵬程

  片頭設計丨呂澤泓 伊拉圖 葉寶岩

  音編丨馬思遙

  海報丨江雨航

  資料丨杜莎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