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政客“名言”又來了
2021-08-06 11:10: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動輒聲稱“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又重復了一遍他的“名言”。當地時間5日,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根據美國總統“推遲強迫離境”命令,美國將為那些“害怕返回香港的人”提供“安全避風港”。

  美方某些政客這麼做想幹什麼?答案不言自明。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香港重返繁榮發展軌道。但是,美方一些人不甘心就此失敗,不斷地搞些小動作。從發佈所謂涉港商業警告,到虛張聲勢地對多名中方官員實施制裁,再到此次發佈對部分香港人暫緩遣返18個月的命令,美方所作所為不過是想給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企圖以這種方式繼續危害香港,進而牽制中國發展。

  如此看來,誰是“害怕返回香港的人”就不言而喻了——當然是那些害怕受到法律與正義制裁的人。根據中國中央政府的闡釋,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四類罪行——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可見,跟這四類罪行不沾邊的香港人,是根本不會害怕返回香港的。美方一些人所謂的“提供安全避風港”,其實質就是給禍亂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人提供庇護,就是與暴力犯罪為伍。

  然而,美方真能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安全避風港”嗎?作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美國最近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數等嚴重反彈。同時,美國多地暴力犯罪激增,紐約州甚至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統計,截至7月19日,美國今年因槍支暴力已死亡11105人。《時代》雜誌指出,2020年是美國有記錄以來槍支暴力最嚴重的年份之一,“2021年的情況將會更糟糕”。待在這樣的“避風港”裏,不知那些“害怕返回香港的人”會不會感到安全?

  香港大局已定。當地市民普遍認同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利益和市民福祉的“定海神針”,認為它更好保障了香港市民及在港外國人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根據紫荊研究院6 月底的調查,高達75.7%的受訪市民對香港國安法實施成效感到滿意。

  面對這樣的香港民意,美方一些政客再怎麼折騰也是白費力氣。反而是,他們越重復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的“名言”,越讓世人看清他們偽善面具之下的亂港之心。美方一些政客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為飽受疫情與各種社會問題折磨的本國民眾提供“安全避風港”吧!(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