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國防部回應喀布爾機場悲劇:距離太遠不清楚
2021-08-18 09:08:1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外媒17日報道,日前,美國等西方外交人員及阿富汗民眾從喀布爾機場撤離時,場面混亂,最終造成多人死亡。對此,五角大樓否認機場的混亂撤離是“失敗”,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還解釋稱,“從8000英里外,想要完全了解那裏發生的一切是很困難的。” 

  據報道,在新聞發佈會上,有美媒記者詢問了有關喀布爾機場混亂的相關情況。有報道和照片顯示,600多名阿富汗人被塞進一架C-17運輸機,其載客量超過了空軍飛機設計的載客量。

  當地時間8月16日,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衛星照片顯示機場停機坪上人群密集。

  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還顯示,有人在飛機起飛後不久從飛機上掉了下來。還有視頻顯示,大量人群聚集在撤離美國公民和盟友的飛機旁。

  現場混亂狀況造成至少8人遇難。《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官員的話稱,一架C-17運輸機在跑道上滑行時,三名阿富汗人從飛機上掉下來。

  對此,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答稱,並不同意美媒記者把機場的行動定性為“失敗”。但他承認,即使是最週密的計劃,也不一定總能成功。

  柯比還説,“我們將繼續深入調查,看看是否有更多相關信息。很明顯,從8000英里外想要完全了解那裏發生的一切是很困難的。但是,我們再次努力確保機場的安全,並保持這些行動的持續,因為它們現在已經回到正軌。”

  與此同時,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在出席白宮簡報會時,也繼續為阿富汗撤軍辯護。他堅稱,總統拜登不得不在撤出阿富汗和顯著增兵之間做出選擇。而如果美國選擇撕毀特朗普時期與塔利班達成的撤軍協議,那麼將面對塔利班兇猛的攻勢。

  16日,美國總統拜登曾在白宮就阿富汗問題發表講話説,對阿富汗撤軍決定“堅定不移”。不過,他也承認阿富汗政府的潰敗“比預期的要快得多”。

  拜登還表示,他已下令部署約6000名美軍至喀布爾機場,美方未來幾天的重點目標是儘快讓美國和盟國人員安全撤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