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生態顏值不斷提升 一組數字看“綠色西藏”
2021-08-19 21:2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綠水青山是西藏一張最美的名片,生態環境是西藏發展的一個主題詞。

  西藏目前有各類自然保護區面積41.22萬平方公里,佔西藏面積的三分之一以上。國家在西藏建立了羌塘、雅魯藏布大峽谷、珠峰等11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3個國家地質公園、9個國家森林公園、22個國家濕地公園等。各類珍稀野生動植物得到有效保護,部分珍稀野生動物種群呈現恢復性增長。 

  西藏綠色發展格局初步形成。和平解放70年來,西藏累計投入生態環境領域資金達814億元,實施了一系列生態保護與建設工程。《西藏生態安全屏障保護與建設規劃(2008—2030年)》實施以來,截至2020年底,已累計投入資金121.5億元。結合生態安全屏障保護與建設,西藏還加大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力度。2016年以來,西藏累計為群眾提供70萬個生態崗位,群眾增收近40億元,讓群眾充分享受生態政策紅利。

  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由於國家在各方面不斷加大對西藏的投入,雪域高原上,基礎建設從無到有,生態顏值不斷提升,各族人民幸福感越來越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