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墨媒:中國在各大洲的影響力持續擴大 墨西哥需加強與中國合作
2021-08-23 16:3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墨媒:中國在各大洲的地區影響力擴大 墨西哥需加強與中國合作

墨西哥《日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墨西哥《日報》8月22日報道稱,最近20年裏,中國在各大洲的地區影響力持續擴大,成為大部分國家的最主要貿易合作夥伴。報道援引墨西哥經濟領域專家的觀點指出,墨西哥曾因不了解中國而錯失合作機會,需要加強與中國合作。

  報道指出,近20年裏,中國成為了各大洲大部分國家的主要貿易合作夥伴。在美洲,除了墨西哥和加拿大——他們因與美國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以及地理位置相近,大部分南美洲國家都將目光從美國轉向了中國,比如巴西、智利、阿根廷、烏拉圭、秘魯和玻利維亞等,現在他們的第一大貿易合作夥伴都是中國。

  面對中國的地區影響力逐步擴大,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中國—墨西哥研究中心”研究員恩裏克·杜塞爾·彼得斯指出,“墨西哥必須加強與中國的聯繫”。他強調了中國的經濟實力,並指出,“近些年,中國通過在拉丁美洲的基建投資項目,增加了其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他還指出:“20年裏,(墨西哥)曾經有很多機會可以增強與中國的商貿聯繫,但遺憾的是,我們因為缺乏對中國的好奇和了解,加之戰略上的缺失,使這些機會被白白浪費了。當危機來臨的時候,我們才意識到這一點。”

  此外,來自墨西哥拉薩爾大學的國際貿易專家卡洛斯·巴烏蒂斯塔表示,中國在世界貿易中具有很大的優勢。他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廠,能夠為所有國家提供物美價廉的産品,並可以滿足不同需求。此外,他還提到了,中國外貿運輸十分高效,這對於産品出口也起到了助推作用。(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