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百餘人死亡!喀布爾爆炸如“世界末日” 全美降半旗誌哀
2021-08-27 08:42:0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8月27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爆炸襲擊事件,目前已造成超過百人死亡,包括90名阿富汗民眾和13名美軍人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佈對該事件負責。

  美國白宮宣佈,將降半旗向遇難者表示哀悼,總統拜登誓言“不會原諒”,同時稱該事件不會影響撤軍任務。塔利班發言人則稱,塔利班控制下的喀布爾各城區局勢穩定。

  “我看到了世界末日”

  爆炸襲擊死亡人數逾百人

  當地時間26日晚,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發生兩次爆炸事件。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臺和《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喀布爾爆炸事件已經導致90名阿富汗人死亡。而美軍中央司令部則稱,爆炸導致13名美軍身亡。

  在機場的目擊者稱,爆炸造成了嚴重的精神創傷。“就好像有人把我腳下的地面拔了一樣,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耳膜被炸開,喪失了聽力”。

  “我這輩子不可能看到世界末日,但今天我看到了,我親眼目睹了”,他形容道。

  事件發生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分支ISIS-K宣稱對該事件負責。

  此外,喀布爾城內也發生了數次爆炸。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表示,這是受控制的摧毀彈藥。城內的爆炸聲是美軍銷毀其裝備引起的,請市民不必擔心。

  他還稱,塔利班控制下的喀布爾各城區局勢穩定。“與機場相鄰的街區很安全。機場周邊區域的安全問題由美國人負責,那裏沒有我們的人。我們的兵力所在城區如同所有省份一樣安全。”

  穆賈希德強調,喀布爾機場爆炸事件不會影響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期限,不過,塔利班表示,撤離的期限與平民無關,除了軍人外所有人都可以留在阿富汗或者在8月31日後離開阿富汗。

  西方國家早已提前做出警告?

  美國撤軍任務不變,降半旗致哀

  當地時間27日,美國總統拜登就喀布爾機場外的自殺性爆炸襲擊發表講話。他稱,在事件中遇難的美國軍人是“英雄”,要求在場人員為那些為美國犧牲生命的軍人、平民默哀。

  拜登表示,不會被恐怖分子嚇到,會堅持完成撤軍任務。他還誓言,在美軍撤離之後會繼續疏散想要離開的美國公民。

  拜登在講話中表示,ISIS-K是襲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並表示沒有證據表示,他們與塔利班共謀進行了襲擊。他強調將讓其付出代價,已經命令軍事指揮官“制定打擊ISIS-K資産、領導層和設施的行動計劃”。

  美國白宮當日還表示,全美各地將於27日至30日降半旗,“以紀念阿富汗喀布爾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的受害者。”

  此外,爆炸事件發生後,美國有共和黨人要求拜登辭職,白宮26日對此回應:“今天不是(談論)政治的日子。”

  其實,多個國家在事件發生前就曾提前發出警告稱,喀布爾機場可能會遭到恐怖襲擊,建議本國公民避開該機場。

  美國大使館此前警告位於機場的公民,由於不明安全威脅,呼籲他們立即離開。澳大利亞、英國和新西蘭也建議本國公民不要前往機場。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稱,那裏有“非常高的恐怖襲擊威脅”。

  比利時首相在談到喀布爾機場周圍的威脅時説,“我們從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軍事層面收到消息,有跡象表明,有針對大批民眾的自殺式襲擊的威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