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復燃、經濟恢復放緩 民調稱拜登漸失獨立選民支持
2021-08-28 16:51:4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路透社/益普索27日發佈的民調顯示,由於新冠疫情的復燃讓經濟恢復的速度減緩,美國總統拜登正在失去獨立選民的支持。這一支持下降之際,拜登正處總統任期第一年,其政府也正因阿富汗撤軍應對飽受批評。

  據報道,獨立選民指沒有明確政黨歸屬的選民;這一群體是民主黨2020年大選贏下白宮和國會的關鍵。

  民調于8月13日至19日期間進行。結果顯示,獨立選民對拜登的支持率下降了14個百分點;他們對拜登應對疫情表現的認可度下降了19個百分點。認可拜登抗疫表現的獨立選民略過半數(53%)。

  報道指出,民調顯示,儘管獨立選民開始遠離拜登,但對疫情、抗疫措施的認知,仍然和拜登以及民主黨人類似。比如,66%的獨立選民支持室內和交通工具上的強制口罩令,25%反對。55%的人支持要求重返辦公室的員工打疫苗,37%的人反對。

  而至於疫情重燃的責任在誰,47%的獨立選民指向未接種疫苗的人,12%認為拜登應為此負責。

  哈佛大學衛生方面的民意專家羅伯特·布蘭登指出,拜登支持率的下降更有可能是因為人們對疫情持續不退感到厭倦,而不是針對他本人的政策。民主黨策略師約什·施偉林則建議,拜登和民主黨人應繼續和那些拒絕強制口罩、疫苗措施的共和黨人劃清界限。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曾報道稱,批評者持續譴責拜登的阿富汗相關決策,並對其工作能力表示擔憂。民調和數據分析公司Echelon Insights的最近民調顯示,51%的美國人不希望看到拜登競選連任,34%的受訪者持相反意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日前的民調則顯示,由於全國範圍內的新冠病例激增,以及其政府處理美國在阿富汗撤軍問題上引發的軒然大波,拜登的支持率繼續下滑,48%的登記選民表示他們不贊成總統的整體工作表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