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在喀布爾機場施暴的美國大兵,又要成為美國“英雄”?
2021-08-30 16:5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爆炸並沒有使我受傷,但美軍向我們開槍,我的手被打中了。(爆炸)造成的死傷人數並不多,但之後美軍開槍射擊並且使用了催淚瓦斯,導致了大量傷亡。”……當地時間8月26日晚,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連續發生兩起爆炸,造成數百人傷亡。爆炸事件傷員的上述描述曝光了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倉皇撤離阿富汗的美軍在喀布爾機場竟然濫殺無辜!一條條無辜的阿富汗百姓生命,不是喪失在恐怖分子手下,而是葬身以解救他們為由的美國大兵的槍下。

  根據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29日對部分傷員和當事人的獨家採訪,美軍在當天爆炸事件發生後向民眾開槍射擊,並封鎖了喀布爾機場附近道路,造成大量民眾喪命或因無法得到及時救治而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也證實,大量遇難者並非死於爆炸,而是被美軍士兵射殺。毫無疑問,這是美軍倉促收尾20年阿富汗戰爭之際,對當地民眾犯下的又一罪行!

  然而,美國政客和媒體對此又是怎麼描述的呢?人們看到,美國總統拜登在爆炸事件之後發表講話時,稱讚遇難的美軍士兵是“英雄”,並放言實施“報復”行動,但對丟命的阿富汗百姓一句不提,似乎悲劇從來沒有發生過。不少美國媒體也大力渲染13名遇難美軍的悲情故事,並刻意過濾掉在這場襲擊中遇難的那些阿富汗平民。這種對新聞事實的選擇性報道,難道就是美媒所標榜的“客觀、公正”?

  一個無可爭辯的事實是:美國軍隊是以“入侵者”身份進入阿富汗的,當前阿富汗的混亂也是美方一手造成的。在戰爭的巨大創傷面前,美國政客與媒體為何只看到自己的士兵,而看不到大量阿富汗蟻命!美國政客和媒體天天標榜的人權到哪去了?莫非,只有美國人的命才算命?在喀布爾機場濫殺無辜的美國大兵難道又要被美化成為美國“英雄”?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披露的血淋淋的事實,讓全世界看到了事件真相!一些國外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評論道:起初看到一個單純的爆炸事件造成170人死亡時就感覺非常奇怪,現在似乎能解釋得通了。還有網友質問:美國在離開阿富汗之前還要奪走多少人的生命? 有網友感嘆:原來美國人眼中的人權其實是屬於美國人的專有名詞!

  20年前,美國打著“反恐”旗號出兵阿富汗。自此,這片飽經戰火摧殘的土地一次次上演家破人亡的悽慘故事。統計顯示,20年來,美國軍事行動造成10多萬阿富汗平民傷亡,約1100萬人淪為難民。澳大利亞軍方2020年發佈的報告披露,美國及其盟國駐阿軍隊頻頻犯下針對平民的暴行。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去年表示,有證據顯示,近百名阿富汗囚犯在審訊過程中遭到折磨、虐待甚至強姦。

  時至今日,美國對阿富汗無辜平民的傷害仍在持續。人們不會忘記這一幕:不久前一架美國C-17軍用運輸機在喀布爾機場奔跑的人群中加速起飛,最終多人從起落架上掉下來,摔得粉身碎骨。此次美軍在喀布爾機場開槍射擊平民,讓世界進一步看清他們是怎樣一群冷酷的劊子手。

  顯然,無論美方如何美化“侵略戰爭”和“戰爭英雄”,都無法掩蓋美國在阿富汗製造慘痛人道主義災難的事實。這也再次將美國長期以來在人權領域推行的雙重標準暴露無遺。所謂的“人權衛士”恰恰是人權的最大踐踏者。美軍一顆顆射向無辜阿富汗平民的子彈,就是最新鐵證!在這場被西方媒體美化為“偉大和驕傲”的戰略撤退背後,是阿富汗平民的眼淚、鮮血與生命。蒼天有眼!那些開動戰爭機器、服務於政治利益和軍火集團的美國政客所犯下的罪行,遲早會遭到清算。(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