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走進廣東汕頭
2021-09-04 21:5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自2018年起,我國將每年的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年9月23日,在我國第四個“豐收節”到來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豐收節晚會主會場將第一次走出北京演播室,來到南海之濱——廣東汕頭,開啟一場“慶祝豐收、弘揚文化”的節日盛會。同時,“中國農民豐收節”廣東省主會場開幕式也將於9月23日在汕頭市潮汕歷史文化博覽中心舉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走進廣東汕頭

  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展示農民豐收成果,展現三農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穩健力量,展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營造城鄉共慶豐收、共慶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良好氛圍。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走進廣東汕頭

  2021年9月23日,中國農民豐收節廣東省主會場系列活動將在汕頭市舉行,汕頭市通過舉辦農民豐收成果展示、線上線下融合聯動、“載歌載舞慶豐收”等活動,融合農耕文化、聚焦農時農事,充分展示潮汕地方特色文化,讓豐收節既有鄉土氣息,又有文化韻味;還將組織開展一系列鄉村振興成果展、美食品鑒、民俗文化表演等有生氣、聚人氣的群眾性特色活動,激發廣大農民和市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參與感。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走進廣東汕頭

  2021年是黨的百年華誕,億萬農民與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地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在當前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啟農業農村現代化征程的新時代,汕頭經濟特區按照廣東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準確把握“精細農業、精美農村、精勤農民”的核心要義,著力構建“跨縣集群、一縣一園、一鎮一業、一村一品”現代産業體系,2018年以來,共投資8.158億元建設4個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並自加動作建設金平區水産、龍湖區醬腌菜、濠江區乳業等13個市級現代化農業産業園,産業提質和輻射帶動效能顯著。

  汕頭不斷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共有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1個,廣東省名特優新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7個,廣東省特色農産品優勢區1個,“粵字號”農業品牌32個,廣東省農産品出口示範基地7家,累計建設“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特色村76個,專業村43個,培育省“菜籃子”基地17家,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2家,縣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117家,年銷售收入超過100億元,帶動農民戶均增收超過3000元;累計建設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經營主體62個,省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20個,年營業收入超過1.7億元,以全域旅遊賦能鄉村振興。(總臺記者 楊振 郭翔宇 林駿)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