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將以豐富線上節目慶中秋
2021-09-08 17:25:0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吉隆坡9月8日電 (記者 陳悅)記者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了解到,為期一個月的2021“天涯共此時”中秋節文化周已在馬來西亞啟動,將通過網絡平臺以豐富內容慶祝中秋佳節。

  “天涯共此時”中秋節文化周活動是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推出的全球聯動品牌。

  據介紹,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將通過網絡平臺,推出“雲”演展、“雲”講座、“雲”工作坊、“雲”直播、“雲”互動、“雲”比賽等一批內容豐富、可親可感的公共線上文化和教育資源。

  自9月11日起,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將連續兩個週末舉辦4場以中秋為主題的線上講座和工作坊,主講人來自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蘇丹依德利斯師範大學、酷偶劇團、紅姐姐工作室以及文化中心藝術課老師,免費向公眾開放報名。9月18日晚,中心還將邀請馬來西亞當地優秀青年演奏家,為觀眾帶來一場傳統民樂和現代電子音樂、聲樂相融合的“但願人長久”中秋直播音樂會。

  活動期間,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提供的主題活動資源也將在中心網絡平臺上線。“經典話中秋”“美食品中秋”“音樂頌中秋”“詩畫咏中秋”四大內容版塊,通過虛擬展覽、短視頻展播、線上音樂會、微課堂教學、互動體驗等形式,展示中秋傳統文化習俗和中國當代發展面貌。

  此外,中秋期間,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還將舉辦“繪出祝福·2022北京冬奧會”明信片繪畫比賽。該活動獲得馬來西亞教育部特別支持,面向教育部屬下全國中小學和普通民眾推出。

  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傑鑫表示,中秋節歷來是馬來西亞華人和各族裔共同慶祝的傳統節日。以往每逢中秋,首都吉隆坡附近大街小巷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氛,賞月、吃月餅、提燈籠遊行是馬來西亞人迎接中秋的民俗風情,各地舉辦的中秋遊園會更是別有一番光景。今年因疫情影響,各類現場文化活動無法舉辦,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希望通過線上方式,讓馬來西亞民眾即使居家也能欣賞和體驗中秋佳節和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