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美英政客涉港謬論盡顯偽善與雙標
2021-09-09 15:0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北京時間8日晚和9日晨,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後在社交媒體發文,對香港警方8日依法拘捕“支聯會”有關成員説三道四,污衊港警此舉是“濫用法律”、壓制“不同意見”等等。殊不知,這類陳詞濫調除了給反中亂港分子虛張聲勢地打打氣之外,反倒進一步暴露了“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的真面目,進一步佐證香港警方此次執法行動的正當性與必要性,更是盡顯美英個別政客的偽善與雙標。

  熟悉香港發展歷程的人都知道,“支聯會”從成立之初就是境外敵對勢力豢養的政治打手。過去30多年來,“支聯會”假借香港市民之名,幹的全是反中亂港的卑劣勾當。從發起煽動暴亂的遊行集會,到公然詆毀“一國兩制”基本國策,再到圖謀在港策動“顏色革命”,“支聯會”的種種亂港行徑有據可查,其為外國主子鞍前馬後效力的醜惡面目昭然若揭。

  香港警方有理由認為“支聯會”屬於“外國代理人”,于8月25日向其發出書面通知,要求其提交相關資料。但“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為掩蓋和抵賴涉嫌違法事實,公然抗拒。在此情況下,9月8日,香港警方依據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對“支聯會”相關成員實行拘捕。這體現了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法治原則,維護了公平正義。

  可見,美英政客所謂“壓制不同意見”之説根本是在混淆視聽。“支聯會”就是赤裸裸的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的反中亂港組織,他們所作所為涉嫌違法犯罪,任何一個法治國家都絕不會容忍。

  美英號稱是法治國家,其政客不可能不明白這個道理。不妨對比一下在他們國內發生違法犯罪行為時,這些政客是如何應對的。

  今年1月6日,華盛頓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者們衝擊美國國會,試圖改變大選結果。當時美國一些政客忙不迭地斥為“暴動”甚至是“政變”,要求“將暴亂分子繩之以法”。再往前看,在2011年倫敦等地的騷亂中,英國首相授權警方使用高壓水槍驅散騷亂者,並直斥騷亂是“犯罪行為”。為何一旦涉及香港,這些美英政客就立刻換了一副嘴臉?這種在法律上玩弄“雙標”的行徑,不僅是對莊嚴法律的踐踏,也令美英政客亂港禍心暴露無遺。

  然而,“支聯會”和他們背後的外國勢力再怎麼折騰,也註定失敗。在香港國安法的護佑下,一切反中亂港組織走向覆滅是必然結果。今天,香港已融入中國“十四五”規劃發展大局,前海深港合作區迎來擴容升級,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不可逆轉。美英個別政客不要再徒勞地進行“偽善表演”,還是認清現實、順應大勢,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與香港特區法治。倘若他們一意孤行,必遭中國人民堅決回擊。(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