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這出“山寨法庭”鬧劇是對全球反恐成果的踐踏
2021-09-14 19:3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13日,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第二次聽證會在英國結束。不明就裏的人或許以為這真的是一個法庭,殊不知,它沒有任何國際法依據和效力,就是個欺世盜名的山寨法庭;所謂的“聽證會”也不是什麼司法程式,而是自導自演的反華鬧劇。

  不妨看看這個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是如何炮製的。根據公開報道,它是以私人擔保有限公司形式在英國成立的一個民間團體,經費主要來自鼓吹分裂主義的反華組織“世維會”。而“世維會”自誕生之日起就與聯合國認定的“東突”恐怖組織“東伊運”勾連,並在新疆謀劃暴恐分裂活動。再往深裏看,“世維會”得到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支持。根據該基金會官網資料,2016年以來,NED持續加大資助“世維會”等“東突”組織,是新疆分裂勢力的大金主。

  顯而易見,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反華工具,所謂“聽證會”玩的還是“涉疆謊言産業鏈”那套老把戲,即:找一批“演員”講述漏洞百齣的故事,拉一批根本沒有來過新疆的所謂“專家”對新疆事務指手畫腳,無恥炮製“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罪名……這樣拙劣的謊言和謠言表演,充其量讓西方反華勢力自娛自樂罷了,哪有什麼可信度可言?!

  值得注意的是,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舉行第二次“聽證會”時間,緊挨著“9·11”恐襲事件20週年紀念日。反華勢力在此時對新疆發動造謠污衊,不僅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對全球反恐成果的公然踐踏。

  “明天我就把乾果買回來。”這是2014年7月27日晚新疆莎車縣墩巴克鄉一名官員阿不都艾尼·吐爾地對妻子説的最後一句話。幾小時後,他被喪心病狂的暴徒殘忍殺害。自1990年至2016年底,暴恐分子在新疆製造了數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民眾被害。

  為保護民眾生命與財産安全,中國政府在新疆採取了強有力的反恐與去極端化措施,取得顯著成效。如今,新疆地區不僅連續4年多沒有發生暴恐案(事)件,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權保障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英國律師、國際仲裁院的格雷厄姆•佩裏近日指出,新疆根本沒有“種族滅絕”,我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難民,沒有任何圖片或可靠的證據證實有“種族滅絕”。

  謊言掩蓋不了真相。那些採用“雙標”反恐、對新疆大潑臟水的西方反華勢力打的什麼算盤,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事實上,要説到那些強行安給新疆的罪名,最適用的是美西方一些國家。以“強迫勞動”為例,從數百年販賣、虐待和歧視黑奴,到對印第安人進行種族屠殺,再到系統性侵犯勞工權利,美國自家人權黑賬一大堆,理應受到國際正義的審判。

  世界已經看清,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其實就是美西方勢力搞政治操弄的一枚棋子。它無論如何喬裝打扮,都改變不了“偽法庭”本質。它無論搞多少場所謂“聽證會”,都阻礙不了新疆繁榮發展的步伐。這出“山寨法庭”的鬧劇該收場了!那些為恐怖主義勢力撐腰的西方反華勢力也不要再白費力氣了,他們難道還沒有嘗夠選擇性反恐的惡果嗎?(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