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湖北“新農人”激烈角逐 爭當鄉村振興“領頭雁”
2021-09-16 09:56:32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14日,20名來自基層的“新農人”在“建行杯”湖北省第五屆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大賽上展開激烈角逐。湖北恩施選手李丹推介的“千畝唐崖奶白茶基地建設”項目和湖北十堰選手余盛林推介的“十堰高山茶産業GABATEA”項目分別獲得“成長組”和“初創組”一等獎。

  在活動現場,創業者們講述了自己的創業故事。李丹的咸豐縣禦硒源茶業有限責任公司位於“世界硒都”——湖北恩施,公司主産的奶茶白是從浙江引進的綠茶類新品。禦硒源茶業公司目前擁有自營茶葉基地1500多畝,其中奶白茶基地600畝。公司按照“公司+基地+農戶+合作社+全渠道”的模式,帶動周邊240多戶茶農增産增收。

  “我們接受高等教育不是為了離開家鄉,而是為了學好本領更好地建設家鄉。”李丹介紹説,公司計劃再發展500畝奶白茶,打造茶旅融合旅遊景觀,帶動恩施州內更多百姓參與奶白茶種植,並力爭在2023年突破5000萬元營收大關。

  “中國蝦谷360”項目是來自湖北潛江的小龍蝦垂直産業電子商務服務平臺。公司執行總經理李紅衛介紹了其“互聯網+小龍蝦+流通+終端+服務”的小龍蝦銷售模式,即圍繞小龍蝦一二三産業,為養殖戶、加工企業、電商企業、科研機構、供應商、採購商,提供鮮活蝦、熟食蝦、速凍蝦、龍蝦調料、蝦種蝦苗等龍蝦相關産品。

  “中國蝦谷360”項目最終獲得本次大賽成長組二等獎。李紅衛説,大賽將全省優秀農業創業者聚集,是一次切磋交流、取長補短的絕佳機會,幫助企業認識自己、對標行業。

  本次比賽由湖北省農業農村廳與中國建設銀行湖北省分行聯合舉辦,旨在鼓勵青年乘大勢、撲下身、紮下根、做示範,爭做農業創新創業“領頭雁”。參賽項目涉及現代種養業、農産品精深加工業、鄉土特色産業、鄉村休閒旅遊業、智慧農業和農業社會化服務等,創業者有返鄉農民工、大中專畢業生,也有退役軍人、科技人員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