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張家口賽區寶藏場館 “洋網紅”get超多中國驚喜
2021-09-16 10:4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中國有實力舉辦冬奧會,而且很快就能向世界證明會辦得很好。”9月15日,視頻博主塞莉婭在結束了一天的參訪後感嘆道。

  當天,參加“大V冬奧行”活動的視頻博主們從北京乘坐高鐵G8811前往張家口市崇禮區,參觀走訪了冬奧村、雲頂滑雪公園、國家跳臺滑雪中心等,實地感受這些寶藏場館帶來的中國驚喜。

  冬奧村: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

  一進冬奧村,只見遍地的綠植從腳下蔓延至遠處,一座座運動員公寓樓亭亭而立,明亮色的墻體,加之剛剛經過雨水的滋潤,整個冬奧村清新俊逸,讓人眼前一亮。“外觀很漂亮,綠化做得也非常到位,讓人覺得很舒服。”巴西視頻博主塞米説道。

解鎖崇禮賽區寶藏場館 “洋網紅”get超多中國驚喜_fororder_圖片1

塞米體驗智慧床 攝影 胡曉萌

  讓塞米沒想到的是,冬奧村不僅擁有“美貌”,其公寓內的種種智慧設計更是讓人叫絕!為踐行綠色辦奧理念,又能充分滿足冬奧會的需求,冬奧村配備了智慧床、智慧安防系統等一系列智慧應用設施,竭力為運動員提供一個環保、科技、溫馨、舒適的家。

  “房間的門是高品質隔音門;臥室的床可以智慧調節,運動員會住的更舒服;室內的智慧安防系統有很多功能,比如報警系統,當陌生人進入後,系統會自動識別報警······”談及這些黑科技,塞米直言有些目不暇接,“太智慧、太便捷,太讓人驚訝了!”

  雲頂滑雪公園:大自然可持續 世界可發展 

  雲頂滑雪公園是北京冬奧會7個雪上競賽場館中唯一一個利用現有雪場改造而成的場館,承擔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比賽。雲頂滑雪公園始終堅持通過可持續的場館設計理念來推動奧運賽事和場館的長期運營。為實現與自然環境原貌的和諧相融,雲頂滑雪公園充分考慮原有山形地貌特點,U形槽、坡面障礙技巧、平行大回轉、障礙追逐賽道為原有雪道改建,在改建過程中,基本實現土石方挖填平衡,最大限度保護了周邊生態,實現綠色發展。

解鎖崇禮賽區寶藏場館 “洋網紅”get超多中國驚喜_fororder_圖片2

外籍大V聆聽工作人員講解雲頂滑雪公園 攝影 胡曉萌

  “利用原有資源,對場館進行適當調整以達到冬奧會賽場標準,這個辦法很聰明。”塞莉婭對該公園在賽後將恢復大眾滑雪和旅遊度假的功能表示十分認可,“這樣不會讓雪場閒置而浪費資源。”

  “雪如意”:館如其名 文化傳承

解鎖崇禮賽區寶藏場館 “洋網紅”get超多中國驚喜_fororder_圖片3

外籍大V在“雪如意”前合影留念 攝影 胡曉萌

  “這個造型設計太美了,中國總是能給人很多驚喜!”在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出發區和結束區俯瞰和近觀場館後,塞米激動不已。國家跳臺滑雪中心是我國首座符合國際標準的跳臺滑雪場地,也是張家口賽區冬奧會場館群建設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其造型與中國傳統飾物“如意”契合,因此被形象地稱為“雪如意”。塞米表示,俯瞰整個場館時,覺得非常宏偉壯觀,近距離觀賞時,整個場館展現出一種細膩柔和的曲線之美,在一剛一柔之間完美融入了科技、美學和傳統文化,實在是讓人讚嘆!

解鎖崇禮賽區寶藏場館 “洋網紅”get超多中國驚喜_fororder_6838a878a73333328883bebdeae3612

“雪如意”燈光秀 攝影 楊斌

  “非常難得的是,場館設計在保證美感的同時還具有中國特色。”除了震驚于“雪如意”的顏值,埃及視頻博主王慕林對將傳統文化融入奧運場館建設的做法表示讚賞,“這種做法使中國傳統文化既得到了傳承又得到了推廣。”

解鎖崇禮賽區寶藏場館 “洋網紅”get超多中國驚喜_fororder_9c2e2f85998bee8b0494878fa0ae789

俄羅斯視頻博主丹尼斯在雲頂滑雪公園拍攝視頻 攝影 楊斌

  當天,外籍大V們還參觀了太子城冰雪小鎮,了解小鎮賽時的相應職能;探訪了張家口山地新聞中心,了解張家口新聞中心整體情況。通過一天的參訪,來自俄羅斯的視頻博主丹尼斯表示,張家口賽區的場館讓人非常驚喜,“我們可以感受到張家口為籌備冬奧會所付出的努力,我們有理由相信2022年冬奧會必將精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