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塔改掉了“喀布爾婦女部大樓”標誌,禁止女性入內工作
2021-09-18 10:50:36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鄧晨曦

  當地時間9月1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婦女部的標誌被替換為塔利班勸善懲惡部的標誌,當地職業女性仍被禁止進入工作場所。

  據路透社17日報道,當日,喀布爾婦女部大樓的標誌被覆蓋,覆蓋的條幅上用達裏語和阿拉伯語寫著“勸善懲惡部”。路透社援引社交網絡上的視頻稱,多名阿富汗女子站在大樓外對鏡頭表示,她們之前在這棟大樓裏工作,自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後,她們連續幾週嘗試進入大樓辦公被拒。其中一名女子錶示,大樓的門于16日被鎖上。“我是家裏唯一的經濟來源。”另一名女子説,“如果這個部門不存在了,阿富汗女人該怎麼辦?”

  報道稱,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執政阿富汗期間,女性被禁止接受教育或參加工作。阿塔還設立了勸善懲惡部,根據其對伊斯蘭教法的嚴苛解釋,授權宗教警察監督阿富汗人,尤其是阿富汗女性的著裝,允許宗教警察公開處刑(包括鞭刑及處決)不符合規定的阿人。2021年9月7日,阿塔公佈的內閣職位名單中包括一名推進勸善懲惡的代理部長,但目前沒有任何女性被提名內閣名單,阿塔也並未公佈任何關於婦女部的信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