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爾他開啟中秋節系列活動
2021-09-18 09:10:30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系列活動17日在馬爾他拉開帷幕,為當地民眾搭建起了解和認識中國的文化窗口。

  此次中秋節系列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主辦,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協辦,將持續到10月6日。活動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以“天涯共此時”為關鍵詞,分為“經典話中秋”“美食品中秋”“音樂頌中秋”和“詩畫咏中秋”四大主題板塊,內容涵蓋主題宣傳片、虛擬體驗館、主題音樂會、動漫展播、音畫相冊等眾多形式。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活動依託國內提供的數字資源,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價值內涵,講述文旅深度融合的時代故事,同時加強與當地機構的合作,以擴大影響和豐富活動內容。

  作為中秋節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中國文化中心將於9月22日與瓦萊塔文化局合作啟動沉浸式裝置藝術項目《日光流年雙城記》的首個展覽,為當地民眾開啟兩國首都北京和瓦萊塔的感官探索之旅;10月2日,中國文化中心將與馬爾他藝術委員會、瓦萊塔皇家露天劇場、瓦萊塔文化局和瓦萊塔市政廳合作推出“天涯與共·大話東遊”賞月對話的創意交流活動等。

  另外,中國文化中心還將與馬爾他姆西達市政廳合作,利用文化廣場舉辦“中國自然之美”展覽。瓦萊塔皇家露天劇場、馬爾他社會福利基金會、馬爾他專業攝影學院等將通過社交媒體在線展播相關活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