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台獨家專訪丨多名歐洲航天界人士:中國航天成就矚目 熱切期待中歐合作探索太空
2021-09-18 09:4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總台獨家專訪歐空局戰略部主任戴德爾·施密特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返回地球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報道員獨家專訪了歐空局戰略部主任戴德爾·施密特、歐洲宇航員弗蘭克·德·維尼、航空航天工程師克裏斯托弗·博納爾、歐空局前局長讓-雅克·多爾丹,與他們探討中國航空航天事業的進步發展、中歐乃至全球航天合作前景。

總台獨家專訪丨多名歐洲航天界人士:中國航天成就矚目 熱切期待中歐合作探索太空

  歐洲航天局(歐空局)戰略部主任戴德爾·施密特(Didier Schimitt)對中國近年來在航天科技領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並對中國在航天領域取得的成就及其産生的積極影響予以肯定。施密特表示,中國在航空技術上取得的長足進步,有益於航天領域的國際間平衡。

總台獨家專訪丨多名歐洲航天界人士:中國航天成就矚目 熱切期待中歐合作探索太空

  在談及未來歐空局與中國在航天領域的合作時,施密特毫不掩飾他的期待。他説,歐空局與中國的合作是絕對必要的,歐洲已經有很多國家與中國在航天領域進行了雙邊合作;歐空局官方也與中國在地球觀測、空間科學、天文學方面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他希望未來中國與歐洲能夠在勘探、探測方面進行更加廣闊、深遠的合作。

總台獨家專訪丨多名歐洲航天界人士:中國航天成就矚目 熱切期待中歐合作探索太空

  施密特還説,希望在未來中國的探月工程以及其他空間領域裏,可以産生更多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雙邊、多邊合作成就。

△總台獨家專訪歐空局前局長讓-雅克·多爾丹

  歐洲航天局(歐空局)前局長讓-雅克·多爾丹(Jean-Jacques Dordain)也對未來歐洲與中國在航天領域的合作滿懷憧憬。多爾丹對中國自研的空間站未來能夠對其他合作夥伴開放、建立一系列新的合作標準等報以熱切期待。多爾丹表示,在國際空間站項目上,美國與俄羅斯在介面標準上並不統一,未來中國如果與其他國家合作需要在標準統一上進行溝通。多爾丹認為,雖然需要統一標準的數量繁多,但這對國際合作至關重要,各方需要為此做出努力。

△總台獨家專訪歐洲宇航員中心負責人、宇航員弗蘭克·德·維尼

  歐洲航天局(歐空局)歐洲宇航員中心負責人、宇航員弗蘭克·德·維尼(Frank De Winne)則就歐洲與中國合作、發展空間科學等方面給出了他作為一名宇航員的見解。德·維尼首先分享了自己與其他所有航天員在太空中的經歷,他説,幾乎所有航天員在深入太空中都會意識到,全人類共享著唯一的大氣,人類僅有唯一的地球。因此,他認為航天員的存在以及在航天領域的發展能夠讓人類更好地保護地球環境,更清晰地認識人類自身。

總台獨家專訪丨多名歐洲航天界人士:中國航天成就矚目 熱切期待中歐合作探索太空

  對於國際航天領域建設,德·維尼表達了他的期望與預想。他表示,在低軌道空間任務方面,如國際空間站和中國的空間站建設需要不斷推進,中國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此外,他還對未來商業空間站的問世表達了期待,並希望人類能夠建立起為所有人造福的“低軌道經濟”。

△總台獨家專訪航空航天工程師克裏斯托弗·博納爾

  歐洲航天局(歐空局)航空航天工程師克裏斯托弗·博納爾(Christophe Bonnal)則用中國傳統的“持之以恒”精神,解釋了中國在航天領域多年耕耘最終獲得巨大成就的原因。博納爾表示,中國在航天領域持續付出努力,並在幾十年間取得了無法阻擋的進步。博納爾認為,2021年中國在航天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刷新了人類對航天、空間領域的認知。對未來中國可能在航天領域獲得的成就,博納爾絲毫不掩飾他的期待,他認為中國已經在運載火箭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可以未來繼續建設空間站,甚至建設月球空間站、火星空間站等。因此,他也對未來歐洲與中國的合作充滿信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