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歡度中秋佳節 共享美好生活
2021-09-20 22:1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各地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讓人們在歡樂中感受傳統文化,共享美好生活。

  這個中秋小長假,上海豫園推出了中秋賞燈、跨界快閃、國潮演藝等文化活動,既傳承了傳統文化又兼顧了年輕人新潮、時尚的消費喜好。而以節氣文化為內容的六大主題展區和主題燈組,營造出濃濃的節日氣氛。

  在湖南長沙,投壺遊戲、猜燈謎等民俗文化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在廣州,近30種非遺項目在節日期間現場展示,活字印刷、古琴表演、工夫茶藝等演繹國風國潮,韻味十足。

  在河北滄州,社區居民在老師指導下身著漢服自己動手做月餅;在河南三門峽,寓意五穀豐登、花好月圓的蒸花饃寄託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福。

  明月照團圓,燈火耀中秋。在山西晉城,傳統“打鐵花”表演猶如一朵朵美麗的煙花綻放夜空,絢爛奪目;在浙江杭州,西湖上泛舟賞月成為節日裏一道亮麗的風景。

  在吉林梅河口,在璀璨的焰火下,人們乘上游園的小火車可以穿行整個星光花海,感受節日的愜意浪漫;在安徽蕪湖,人們點起數千盞“萬壽燈”,品嘗古城花街的長街宴,共享闔家團圓,祝福國泰民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