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品民俗 賞美景 各地歡度中秋假日
2021-09-20 09:3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史赫奕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品民俗、賞美景,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人們走出家門,感受傳統文化,共度中秋佳節。

  中秋假期,雲南昆明大街小巷花團錦簇,上百萬株花卉和造型烘托出濃厚的節日氛圍;在武漢黃陂木蘭草原,人們舉家出遊在草地上搭帳篷、做遊戲;安徽歙縣的花海扮靚金秋,市民們走進花海,享受假日美好時光。

品民俗 賞美景 各地歡度中秋假日

  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康巴什區,社區居民們也聚在一起揉面、包餡、壓模,大家一起通過做月餅增進鄰裡之情。

品民俗 賞美景 各地歡度中秋假日

  中秋假期,重慶兩江新區舉辦的《千里江山 花好月圓》數字光影展覽、猜燈謎、民樂表演等活動,讓遊客感受中華文化底蘊;在江西宜春明月山,當地推出傳統的“明月宴”,讓外地遊客品嘗當地特色團圓飯。

品民俗 賞美景 各地歡度中秋假日

  中秋民俗還吸引了外國友人,在浙江寧波九龍湖鎮,來自德國、巴基斯坦、俄羅斯的國際友人跟著當地居民學習做月餅、畫牡丹,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侗寨的蘆笙響起,侗族鄉親們身著盛裝,載歌載舞,蘆笙踩堂、侗族大歌、侗族百家宴等傳統民俗讓遊客們感受少數民族的特色文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