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專家生原力:在中國過一個暖暖的中秋節
2021-09-21 21:3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晗):來自日本的生原力是一位在中國工作的信息技術行業專家,負責海外企業在中國的投資,所以經常在各地舉行相關領域的講座,對外介紹中國最新的信息技術。他的講座經常座無虛席。而今年的中秋節,已經是他來到中國後過的第15個中秋節了,工作之餘,他如何過中秋?一起來聽這位IT專家的中秋故事。

  今年的中秋節,生原力和大部分中國老百姓一樣,和家人團聚。

  “和家人一起過吧,和孩子一起,平時工作日的時候特別忙,所以我想過節的時候和孩子一起玩吧。”

  今年是生原力來中國的第15個年頭。這些年中,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飛速發展。生原力説,自己很喜歡這種“中國速度”。“科技的發展,人的思維方法的變化,城市的變化也特別大。在日本的時候,我的速度不那麼快,在中國,這種速度我喜歡。” 

  談到在北京的生活和工作,生原力覺得,他的生活就是中國常説的“小康生活”,雖然有壓力,但也有幸福,最重要的是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北京的空氣、環境都特別好了,在這樣的環境下,越來越‘小康’了,生活上有幸福的地方,當然最重要是要健健康康的,開開心心。”

  嚮往幸福生活的生原力,最喜歡的中國節日就是中秋節了。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的感覺,讓他覺得充滿著暖意。“中秋節是全家一起過的,團圓的概念我覺得很重要。我也有孩子,所以暖暖的感覺我很喜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