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別看美國鬧得歡,且看給你拉清單
2021-09-24 16:1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外交部24日發佈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事實清單”,將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國製造香港社會動蕩的纍纍惡行公諸於眾。透過這些確鑿證據,人們不僅看清美國大肆干預香港事務的卑劣手段與虛偽“雙標”,更可以認清其執迷于當教師爺的霸權本質以及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可謂字字有憑、鐵證如山。

  具體來看,這份清單分五個部分,列舉了102項美方干預香港事務的惡行,涉及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所謂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等多種手段。不難看出,美方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是何等賣力、何等赤裸裸、何等肆意妄為!美方針對中國政府對香港管治的污衊抹黑是如何不擇手段!

  通過這份清單人們還看出,美國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問題上奉行的虛偽“雙標”是多麼荒謬可笑。美方一再打著這些幌子插手香港事務,抹黑攻擊香港國安法以及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但自身的相關紀錄卻是一塌糊塗。

  以最近半年美國在人權上所犯罪行為例,又能拉出一份清單。從抗疫失敗嚴重踐踏人權,到在阿富汗撤軍時肆意槍殺平民,再到無情遣返大量缺乏食物和金錢的海地移民,美國的人權清單上全是斑斑劣跡。就連美國海地特使富特也譴責美國政府的“不人道”行為,並於23日憤然辭職。與此同時,正在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上,多國也對美國各種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當前,美國製造的動亂以及侵犯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事件正在世界各地上演,所謂“人權衛士”恰恰是最大的人權侵犯者。此次中方發佈的“事實清單”也讓美方有了一面鏡子,可以時時照出自己那副頤指氣使、千夫所指的 “人權教師爺”醜陋模樣。

  中國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美方妄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算盤是絕對打不響的。從對等制裁美國有關人員和實體,到出臺《反外國制裁法》,再到發佈“事實清單”,中方採取的這些正當舉措表明,對一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國家利益和尊嚴的言行必將予以必要、有力的回擊。

  外界看到,香港當前大局已定。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恢復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推動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隨著香港一系列選舉的穩步推進,“愛國者治港”原則必將得到進一步落實,“一國兩制”治理體系必將不斷完善,保障香港實現長治久安。

  別看美國鬧得歡,且看給你拉清單。面對中方舉出的樁樁件件鐵證,面對香港繁榮發展的現實,美方還有何底氣繼續表演干涉香港事務的政治鬧劇?任何勢力都不可低估中國反對外部干預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和強大能力!(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