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十一”出遊最熱門目的地 京滬蓉列前三
2021-09-24 13:33:06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中秋剛過 國慶遊已升溫

  “十一”出遊最熱門目的地 京滬蓉列前三

  中秋小長假正式收官,“十一”的腳步也越來越近。9月21日,攜程發佈《2021國慶旅遊預測數據報告》顯示,今年“十一”旅遊産品預訂高峰期較往年延遲一週左右,中秋節後有望迎來預訂高峰。

  從當前旅遊産品類型來看,用戶以預訂機票、長線出遊産品為主,機票、火車票訂單量佔比超40%;但按照訂單增幅來看,接下來的兩周將以周邊遊品類預訂為主。

  而截至9月21日,通過攜程預訂量最高的熱門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廣州、杭州、重慶、長沙、三亞及武漢。

  國慶遊客去哪玩?

  北京上海成都排前三 小眾目的地成“潛力股”

  從當前預訂情況來看,國慶最積極的出遊人群集中在女性以及80、90後。報告顯示,當前預訂國慶旅遊産品的遊客中,女性遊客佔55%。90後繼續領跑“十一”,佔比40%。80後位列第二名,佔34%。值得一提的是,00後對旅遊市場的作用逐漸凸顯,相較去年,今年同比增加5%。

  今年國慶節遊客喜歡去哪玩?截至9月21日,通過攜程預訂量最高的熱門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廣州、杭州、重慶、長沙、三亞及武漢。

  北京在中秋之後繼續領跑,成為國慶熱門目的地第一名。備受追捧的新鮮打卡地“北京環球影城”效應持續發酵,當前通過攜程預訂國慶前三天北京環球影城的票量已趕超中秋小長假。

  此外,隨著旅遊者對小眾目的地的進一步探索,國慶黃金周,五線城市出現在消費者“新興旅遊視野”中。報告顯示,今年五線城市的預訂從去年的6%升至12%。國慶五線“潛力股”目的地有:布爾津、康定、香格里拉、喀什市、張掖、稻城、海西、中衛、克拉瑪依及林芝。

  國慶遊客怎麼玩?

  周邊遊訂單量佔比提升

  親子景區門票預訂大增

  報告預測,今年國慶假期多數遊客將以本地周邊出遊方式過節。攜程多項業務的預訂數據,也指向這一趨勢。報告顯示,截至9月21日,通過攜程預訂國慶景區門票的訂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超三成,周邊景區門票佔比較去年提升。

  從景區類型來看,遊客主要以主題樂園、博物館、動物園、水族館、特色街區、城市公園等具有“城市度假”標誌的景區預訂為主,預訂佔比權重達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嶽、古城古鎮、溫泉、湖泊等周邊休閒度假類型景區。

  親子出遊,也是今年國慶假期的出遊熱點。截至9月21日,國慶親子景區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71%。80後國慶帶娃最積極,80後帶娃出遊訂單是90後的10倍。

  根據當前預訂情況,報告發佈了80後國慶最喜歡帶娃的目的地為:北京環球度假區、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第十三屆中國航展、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珠海長隆海洋王國;90後國慶最喜歡帶娃去北京環球度假區、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畢棚溝、劉公島和南京歡樂谷。(記者 李彥琴)

  (本文來源:成都商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