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哈里斯與莫迪會面,強調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至關重要
2021-09-24 13:13:52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唐薇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于當地時間9月23日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哈里斯強調,在美國試圖鞏固對亞洲的重心並加強與印度的關係之際,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至關重要。

  據路透社23日報道,隨著拜登政府採取措施深化與其在亞洲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印度的關係,當日哈里斯與莫迪的會晤具有更大的意義。“美國和印度一樣,對成為‘印太地區’成員具有強烈自豪感,但也感到維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脆弱性和重要性。”哈里斯在會談中告訴莫迪。

  報道稱,哈里斯印裔美國人的身份使此次會晤更加親切,莫迪稱讚哈里斯為一位像“家人”一樣的領導人、“真正的夥伴”,並感謝了美國在新冠疫情期間對印度的支持。“最古老的民主和最大的民主,美國和印度是天生的夥伴。”莫迪説。會議期間,雙方就印度重新開始出口新冠疫苗進行了討論,哈里斯歡迎印度再次回到疫苗出口國的隊伍,並表示兩國必須共同努力保護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澎湃新聞記者 南博一)

  (本文來源:澎湃新聞 )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