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美眾院將俄總理列入制裁名單
2021-09-24 10:29:1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唐薇

  核心提示:這份名單上的人物包括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等人。

外媒:美眾院將俄總理列入制裁名單

2020年5月19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出席視頻會議。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9月24日報道 據俄新社華盛頓9月22日報道,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批准了一項建議制裁35名俄羅斯公民的法案。華盛頓認為這些人“參與侵犯人權”。

  這份名單上的人物包括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聯邦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博爾特尼科夫、國民近衛軍司令維克托·佐洛托夫、偵察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巴斯特雷金、衛生部長米哈伊爾·穆拉什科和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

  此外,企業家羅曼·阿布拉莫維奇、俄石油和俄氣公司負責人伊戈爾·謝欽和阿列克謝·米勒、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總編瑪加麗塔·西蒙尼揚、俄羅斯第一頻道總經理康斯坦丁·恩斯特等人也可能受到新制裁。

  報道稱,在法案通過後180天內,美國總統拜登將向國會提交結論:上述人員中,誰應該在“馬格尼茨基法案”框架下被納入制裁清單。

  報道稱,美國于2012年12月通過“馬格尼茨基法案”,對在美國當局看來與侵犯人權有關的俄羅斯人實施制裁。莫斯科一再聲明,將謝爾蓋·馬格尼茨基律師的案件政治化是不能容忍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