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一週內遣返170多名兒童到海地 至少41人非海地籍
2021-09-24 10:17:00來源:海外網編輯:唐薇

美國一週內遣返170多名兒童到海地 至少41人非海地籍

大批海地非法移民被美國遣送回國

  海外網9月24日電 國際移民組織特別行動負責人表示,美國本週開始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截至22日,美國共派出12架飛機將1424名非法移民遣返至海地,其中包括170余名兒童,而其中至少41名兒童非海地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3日報道,國際移民組織特別行動負責人洛普雷特稱,被美國遣返至海地的40余名兒童都持有智利、巴西、委內瑞拉等外國護照,屬於非海地的外國公民。洛普雷特表示,儘管孩子的父母可能是海地人,但這些孩子出生在其他國家,他們説著非常流利的西班牙語。目前,智利、巴西等國都紛紛表示願意接納這些兒童。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顯示,被美國遣返回海地太子港機場的非法移民中,三分之二都是婦女和兒童。兒童機構的執行官員福爾表示,當兒童和家庭在沒有足夠保護的情況下被遣返時,他們更容易遭受暴力攻擊、陷入貧困和被迫面臨流離失所。(海外網 汪曉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