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外長:伊核協議談判應該“富有成效”
2021-09-25 05:4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24日表示,伊核協議談判應該“富有成效”,伊方正在研究恢復伊核協議談判的方法,將儘早回到談判桌。

  阿卜杜拉希揚當天在美國紐約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期間接受了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採訪。他説,伊朗不打算遠離談判桌,一定會尋求符合國家權益的談判。一旦伊朗完成對伊核協議相關文件的審查,將在談判中交換意見。

  阿卜杜拉希揚説,伊朗代表團在聯大會議期間暫未就恢復談判與伊核協議相關方進行會談。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阿卜杜拉希揚在聯大會議期間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第76屆聯大主席沙希德舉行了會晤。阿卜杜拉希揚在會晤時表示,伊朗新政府對伊核協議談判採取務實立場,並尋求談判取得實際成果。但美國拜登政府並未採取建設性的行動。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今年4月開始在維也納舉行,討論美伊恢復履約問題,迄今已舉行6輪。由於美伊分歧嚴重,以及伊朗政府領導層換屆,新一輪會談遲遲沒有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