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委內瑞拉、白俄羅斯大使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2021-09-25 05:3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9月2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上,巴基斯坦代表65個國家做共同發言,強調香港、新疆、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參與聯署的委內瑞拉、白俄羅斯兩國大使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

委內瑞拉、白俄羅斯大使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羅薩萊斯大使表示,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歐盟以人權為藉口,對新疆的個人和實體實施非法的單方面強制措施,並將其作為政治武器來干涉中國的內政。委內瑞拉支持“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施。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香港居民的人權和自由更加得到保障。

  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羅薩萊斯大使:“香港、新疆和西藏的相關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外部勢力不應干涉。委內瑞拉堅決反對將人權政治化和採取雙重標準,反對出於政治動機和歧視,對中國進行毫無根據的指控,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的內部事務。”

委內瑞拉、白俄羅斯大使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白俄羅斯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安布拉澤維奇大使表示,當天的共同發言呼籲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人權發展道路的權利。

  白俄羅斯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安布拉澤維奇大使:“我們看到,中國在2020年6月頒布香港國安法後,香港的情況有了一個巨大的變化。該地區重新恢復了秩序,社會保持繁榮。因此,我相信中國政府採取了非常正確的措施,為該地區帶來了充分的安寧。”

  安布拉澤維奇還表示,過去一年,來自香港特區政府、學界的代表以及香港普通市民向駐日內瓦的各國外交官介紹了關於香港現狀的詳盡信息。(總臺記者 易歆 張妮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