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大利亞墨爾本將成為“全球封鎖時間最長城市”
2021-09-25 16:03:1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隨著確診病例的增加和限制措施的持續,墨爾本將於今年10月4日超過布宜諾斯艾利斯成為世界上封鎖最久的城市。但與此同時,墨爾本正經歷著大規模的反疫苗抗議活動。截至24日,抗議活動已持續5天。

  據悉,墨爾本現在勢必成為世界上封鎖時間最長的城市。照目前情況來看,墨爾本的居家令將至少再延長一個月。按維多利亞州政府計劃,如果封鎖措施於今年10月26日結束,那麼墨爾本民眾將從去年3月以來,在封鎖中度過267天,歷時近9個月。

  如此,墨爾本將比世界上封鎖時長第二高的城市——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多出22天。而墨爾本也因為封鎖等問題,在今年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中,下滑了6位,降至第8位。

  如今,在墨爾本菲茨羅伊(Fitzroy)的史密斯街(Smith Street)附近,隨時可以看到警察走過大街小巷,因為這裡將是反封鎖抗議者的計劃聚集場所。

  據悉,隨著當地警方在抗議者們計劃的遊行地點,如伯克街(Bourke)和伊麗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s)逮捕了幾名抗議者後,抗議者們開始向彼此通報逮捕行動和巡邏警察的情況。其中一位抗議組織者甚至在加密應用Telegram上寫道:“已經有3個不同的組織者同時發佈了聚集地點。”

  此外,由於抗議者誓言要連續第五天返回墨爾本CBD,為了保護自己,醫護人員被要求脫掉工作服。Cohealth醫療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尼巴塞洛繆斯(Nicole Bartholomeusz)説,調查結果顯示,員工們被告知在上班前不要穿工作服。她表示説:“我痛心地報告,在這個城市,已經發生了幾起針對醫務人員身體和語言攻擊的事件,他們會因為戴著Cohealth的身份牌而成為目標。”

  據悉,“墨爾本自由集會”Telegram聊天群的數千名成員發出了警報,呼籲民眾“禁止接種疫苗”,並將這次集會稱為“維州民眾爭取自由的集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