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盧旺達大使:中非合作“雙贏”不是一句空話 中國切實履行了諾言
2021-09-26 10:3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9月26日—29日在長沙舉辦,盧旺達是本屆博覽會的主賓國之一。盧旺達駐華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奧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是盧旺達與中國建交50週年,50年間,盧中關係既“溫暖”且“友好”,非中合作“雙贏”並不是一句空話,中國切實履行了諾言。盧旺達也期待更多中國投資者來盧旺達投資興業。

盧旺達大使:中非合作“雙贏”不是一句空話 中國切實履行了諾言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8082d931-3275-401a-b952-69f16afeed1c

盧旺達駐華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奧(資料圖)

  “對非洲國家來説,中非經貿博覽會是一次極好的向中國市場展示其非資源性産品——比如辣椒、咖啡……的機會。”

  在接受記者專訪時,盧旺達駐華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奧充分肯定了中非經貿博覽會這一平臺。他表示,作為本屆博覽會的六個主賓國之一,盧旺達將大力推廣自己的投資優勢。“盧旺達的營商環境在東非地區位列第一,在整個非洲來説也是數一數二的。比如説我們是目前非洲大陸上唯一一個可以在6個小時內就能完成公司註冊手續的國家。此外盧旺達還擁有安全的環境。可以説我們有著不少吸引投資者的因素。博覽會期間有興趣的投資者可以在我們的展位上了解更多相關信息。”

  詹姆斯·基莫尼奧表示,盧旺達在農業、健康産業、基礎設施等領域都具有極大的投資潛力。他特別指出,來自中國基礎設施領域的投資非常關鍵。“基礎設施很關鍵,因為任何農産品要想從盧旺達農村地區運抵國內其他地區或是其他非洲地區市場,都離不開基礎設施。這既包括道路、電力、太陽能這樣的基礎設施,也包括網絡基礎設施。對盧旺達而言,電商也已經成為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比如我們與阿裡巴巴集團合作,加入了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讓更多的盧旺達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就在不久前,200公斤盧旺達幹辣椒作為2019年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後湖南省推動準入的第一個非洲非資源性産品運抵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高橋大市場。而通過電商直播,來自盧旺達的咖啡也頗受中國消費者認可,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內上千斤的咖啡豆就銷售一空。

  今年是盧旺達與中國建交50週年。詹姆斯·基莫尼奧表示,在過去的50年間,盧中關係可以用“溫暖”、“友好”這兩個詞來形容。盧中合作正在諸多領域切實推進:中國為盧旺達建設了不少基礎設施,並長期向盧旺達派遣醫療隊,還有不少盧旺達青年到中國留學……中國也是在盧旺達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後首先伸出援手的國家。

  詹姆斯·基莫尼奧説,他非常期待未來盧中關係能繼續拓展。“中國説中非合作要‘雙贏’,這並不是一句空話,中國切實履行了諾言。看看近年來有多少來自盧旺達以及其他非洲國家的非資源性産品進入中國市場就知道了。未來我們希望繼續通過數字平臺讓更多的盧旺達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旅遊業也是盧旺達的支柱産業之一,我們也希望更多的中國遊客來盧旺達旅遊,這樣不光能為我們帶來收入,還能促進兩國的人文交流。當然,我們也非常期待更多的中國公司來盧旺達投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