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1“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開幕
2021-09-26 20:02:35來源:浙江在線編輯:胡君顏

  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肖淙文 鄭亞麗

2021“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開幕

  9月26日13時,在烏鎮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2021“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正式開幕。

  本屆大賽設置積體電路、人工智能、5G應用、工業互聯網、消費互聯網5大專題賽,每個專題賽均按照網絡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今天,來自領先科技領域的50支團隊,將在現場分組展示比拼。

  據了解,從7月份網絡初賽正式啟動,到8月10日報名截止,共有1012個項目參與報名,其中有來自19個國家的180個海外項目報名參賽。

  通過網絡初賽的選拔,每個專題分別有20個項目入圍到復賽。自8月20日人工智能專題賽復賽在上海打響以來,深圳、北京、蘇州、武漢等地陸續開展了積體電路、消費互聯網、工業互聯網、5G應用專題賽復賽,海外選手均通過“雲路演”的方式實現與國內選手的同場競技。經過激烈的角逐,每個專題賽分別角逐出10個決賽名額。

  每個專題賽將分別誕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4名。每個專題賽的一等獎將在頒獎典禮的舞臺上向世界進行展示,最終由産業界評委團和投資界評委團分別投出最具創新獎1名、最具投資價值獎1名。

  “直通烏鎮”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重要板塊之一,是一個聚焦數字經濟,貫穿全年的國際性賽事。通過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搭建國內外互聯網項目、技術、人才和資本合作的一個重要平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