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細節滿滿的國家速滑館 來看看“冰絲帶”的媒體席
2021-09-26 17:0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唐薇

  目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這一階段主要是圍繞著即將於10月份開始的一系列國際賽事測試賽展開,首場比賽將於10月8日在國家速滑館舉行。

  再過不到兩個星期,即將開啟的北京冬奧會系列測試賽的首場測試賽,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將會在這裡進行。現在整個場內的工作人員都在為這次測試賽進行最後的準備,現場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賽的氛圍越來越濃了。

細節滿滿的國家速滑館 來看看“冰絲帶”的媒體席

  場地內,剛剛完成制冰的冰面上,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的字樣在提示著我們北京冬奧會的測試賽馬上就要來到了,那現在冰上面的制冰團隊正在對冰面進行細節的修整和找平。這次制冰是國家速滑館建成後的第三次制冰,制冰團隊包含了外方團隊和中方團隊,依然是由馬克領銜,不過這次中方團隊稍稍有了一些變化,除了中方制冰師之外,首次加入了國家速滑館自己的制冰運維團隊,目的也是給國家速滑館在賽後的可持續運營鍛鍊隊伍、培養人才。這次制冰主要是針對測試賽,其實也是在北京冬奧會前,對制冰系統和團隊進行的最後一次磨合與測試。 

細節滿滿的國家速滑館 來看看“冰絲帶”的媒體席

  除了制冰之外,來看場邊。昨天還沒安裝好的防撞墊今天已經是全部安裝好了,再往遠處看,服務比賽的大螢幕也是剛剛吊裝完畢,現在正在調試過程中。除了關於競賽部分的準備之外,我們再往場邊看,在我左後方的東側看臺上,那片藍色的區域就是媒體席了,這兩天剛剛安裝完畢,目前能容納超過100名中外媒體記者,而到了賽時,還將會擴充到近200人的體量。我們順著媒體席往上看,東側看臺的E4到E7這片座椅顏色比較鮮艷的區域就是VIP觀眾席,也是在近期剛剛完成了安裝。 

細節滿滿的國家速滑館 來看看“冰絲帶”的媒體席

  在場館運行方面,場館運行團隊從去年進駐以來,各個業務領域已經磨合了近一年的時間,同時還經歷了今年4月進行的國內冰上測試活動的洗禮,已經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可以説,目前,國家速滑館的狀態基本就緒,準備迎接10月8日到10日即將到來的測試賽的檢驗。 

細節滿滿的國家速滑館 來看看“冰絲帶”的媒體席

  國家速滑館測試賽結束之後,緊接著在北京賽區還有兩場國際賽事的測試賽,那就是10月13日到17日和10月21日到24日,陸續在首都體育館進行的2021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和短道速滑世界盃北京站的比賽,後續關於首都體育館的準備情況我們也將持續關注。 

  (總臺記者 王豐 陳寶善 付海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