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
2021-09-26 16:4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近期,中科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在澱粉人工合成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國際上首次在實驗室實現了二氧化碳到澱粉的從頭合成。這一成果得到國內外領域專家的高度評價,被認為是“典型的0到1的原創性突破”,不僅對未來的農業生産,特別是糧食生産具有重要影響,也對全球生物製造産業的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對此,海外網友有哪些評論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1

  “中國,人類的希望。”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2

  “很棒……期待更多突破。”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3

  “如果這一技術得到廣泛推廣應用的話,二氧化碳的年排放量將大幅減少!

  感謝中國的這項偉大發明。”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4

  “有意思,這將引起工業與社會的變革。”

  有網友表示,這項技術不僅將造福中國,更將為世界上的其他國家解決現實問題。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5

  “如果這項技術是真的,那麼對於耕地面積狹小的國家來説,將不再有饑餓和糧食歉收(的危機)。”

  有網友表示難以置信: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6

  “這真的是個偉大的創舉。它居然使溫室氣體具有了變成食物的潛質?”

  有的網友提出了“擔心”: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7

  “如果美國掌握了這項技術,那麼他們的肥胖率將達到90%。”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8

  “你們做得很好,但是不要去美國參加會議、講座和各種交流活動。小心綁架!”

  還有的網友已聯想到在火星生産食物:

世界首創!中國實現人工合成澱粉 海外網友歪樓了_fororder_9

  “這項技術意味著不再有食物短缺,農業用地可以回歸自然模式。這也能應用於在火星上生産食物。”

  (顏觀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