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法治思想論壇在京開幕
2021-09-27 00:15:5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由中國法學會、人民日報社聯合舉辦的習近平法治思想論壇26日上午在京開幕。本次論壇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為主題,旨在推動社會各界特別是法學法律界認真學習、深入研究、大力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自覺用習近平法治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譜寫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新篇章。

  論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在北京設主會場,在各省級和副省級城市法學會設分會場。26日上午,8位知名專家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歷史方位”“發揮全媒體傳播優勢宣傳闡釋好習近平法治思想”等作了發言;下午,各省級和副省級城市法學會以及中國法學會部分研究會的代表進行了分組討論和交流。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刻領會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重大意義和根本要求,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推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就。要堅持在國家治理中確立法治思維,把法治理念貫穿國家治理的各環節和全過程;提升法治宣傳傳播力和引導力,在講好中國法治故事上下功夫、見實效;以更大力度紮實推進涉外法治人才培養,強化涉外法治實踐教學。

  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陳訓秋主持開幕式,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庹震出席論壇並講話。中國法學會及其各研究會負責同志,人民日報社有關負責同志,中國法學會部分常務理事、學術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全國傑出青年法學家”代表以及各省區市2000余名法學法律工作者參加論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