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新疆的人口發展》白皮書
2021-09-27 01:3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今天(9月26日)發表《新疆的人口發展》白皮書。白皮書介紹,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新疆人口特別是少數民族人口數量快速增長,人口素質不斷提升,人均預期壽命大幅提高。如今,新疆各族人民安居樂業,人口發展均衡健康。

  白皮書指出,隨著新疆社會穩定紅利的持續釋放,未來一個時期,新疆人口特別是少數民族人口將保持穩步增長,人口規模持續擴大,人口素質不斷提高,人口流動趨於活躍。

  白皮書強調,新疆人口的發展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是過去任何一個歷史時期無法比擬的,也是任何尊重事實的人士都不會否認的。境外反華勢力編造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欺世謊言,企圖蒙蔽國際社會,誤導國際輿論,阻遏中國發展進步,這種用心險惡的圖謀註定不會得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