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倒計時15天 “多樣世界,生生不息”相約COP15系列宣傳活動在京啟動
2021-09-27 10:0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鬱)《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一階段會議將於10月11日至15日在雲南昆明召開。為了進一步提升公眾生態文明意識和環境科學素養,引導動員社會各界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9月26日, “多樣世界,生生不息”相約COP15系列宣傳活動在北京啟動。

  9月26日是《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第一階段會議召開倒計時15天。按照活動安排,自即日起到明年4月份,25家中央媒體、公益機構、互聯網平臺及企業將持續推出生物多樣性保護專題答題、作品展覽、主題航班、高鐵列車宣傳、公益短片全球媒體接力、圖書發佈、攝影繪畫徵集、生態電影周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為公眾了解生物多樣性知識、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提供渠道和平臺。

  《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伊麗莎白·穆雷瑪在儀式上對本次活動的主題“多樣世界,生生不息”表示讚賞。她説:“‘多樣世界,生生不息’這一主題反映了《生物多樣性公約》的願景和使命,是向世界發出的一個強有力號召,中國和世界已經準備好勃勃雄心來引領前所未有的變革,我們將攜手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議程。“

  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説,啟動系列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公眾生態文明意識和環境科學素養,引導動員社會各界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為COP15成功舉辦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推動國際社會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社會積極行動起來,更加關注、支持和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為建設萬物和諧的美麗家園作出每個人力所能及的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